Eskumo.

单机人,单机魂。

©Eskumo.
Powered by LOFTER
 

【名的名】Sentiment

原作:夏目友人帐

CP:名取周一/的场静司

系列《It's Only Love》第一篇


此处只有开头试阅,全文目前在AO3,被老福特屏了就不放链接了。

我尽量近期改完补档。

不要再手滑了好吗我谢谢各位了!!!!

这文被屏后被手滑频率直线上升。现在没有全文就是没有我也没办法。


警告:

状态设定为互攻,写出的部分里名的居多(明显写出),有一点没明显写出来的的名,但精神上基本是的场占主导。

本文比较适合不太在意攻受的人阅读,不逆党及对身体精神攻受有各种洁癖的人还请慎入。

作者常年互攻无差党,攻受观极度混乱,之前发开头时有些想法还没成型,现在对着成文简直要为攻受tag纠结得抓掉头发。总之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其他备注:

按漫画印象写的,原作剧情改动有

请勿转载,也不要点lft自带的那个转载,谢谢,我比较在意这个。





正文开头部分:



“诶,居然会在你这里。”

听到这话,名取周一转过头去看。

的场静司坐在落地窗边,正一手举着个像是小纸片一样的东西,就着日暮时分最后一点阳光,读着那上面的字。

“什么?”他走到那人身边,拿过他手里的纸片。意识到那是什么的瞬间略微睁大了眼睛。

信封材质的纸,边缘是被撕过的痕迹,仅剩下一小块的纸片上好巧不巧地写着“的场”二字——是他寄给夏目的那封委托书的残片,大概是当时没有被风吹走,反而不知怎地留在了自己身上被带了回来。名取没有说话。

的场倒是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说:“夏目君没能读到,反而落到了你的手里,倒也真是缘分啊。”他悠闲地看着窗外,从外面吹进来的风轻轻拂动着他的头发,夕阳照在他身上,靠窗的半身被勾上了金红色的轮廓。“那封信……你读过了吗?”他又把头转回来,抬眼看向名取,开口问道。

“没有。”毕竟是写给别人的信,他没有窥探的兴趣。

“也好。”他笑,看不出到底是希望自己读还是不读。

名取回想起从纸人那里听到的话:“我做了件不符合身份的事,写了长长的信,也不知道是否真的会送得到。”即使被提前发现飞走了,也还是听到了这一句。那个时候名取看着那封信有片刻的犹疑,最后还是将它撕了个粉碎。不想知道他写了什么,不管是蛊惑那位少年的话,还是真的表露了什么的话语。

就像从前那次在河边看到他一个人的背影,也并不想上前去看他的表情一样。

“不过——”的场又开口,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直接撕得这么碎还真是过分啊。”

“没有烧成灰已经不错了。”说着手一松,纸片被风吹开,往屋子更里面一点飘去,随后落在了地上。

“真无情。”

“你可没有资格这么指责别人。”

的场轻笑了几声作为回应。

“的场。”名取推了下眼镜,语气变得严肃,“别再靠近夏目。那孩子有他自己的道路,你不要再干涉或者利用他。”

的场却对他的话和语气都无动于衷,只是看着他,表情暧昧不置可否。过了一会儿他才又开口说话:“周一你变了……不,也没变。”他嘴角玩味地勾起,“该说是变得又像以前了。”

名取不禁一怔,却又立即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

不止一人留意到他的变化,七濑只说他变温和了,的场静司却看得这样清楚。名取周一原本就如此,即使这些年活得圆滑了些,内心里某些东西依然没变。因为的场本就聪明也好,还是几年的交情也好,这些他一早就明白。他也和名取一样十分清楚彼此间的不同,但的场却不像名取那样因为道路不同而想要拉开距离。相反,的场却向他靠近,肆无忌惮,纠缠不休。

他这样擅自前来已经不知是第几次了,即使像现在明知自己正因某件事生着他的气。但说到底也是自己一直纵着他,现在也是。

他又听到的场说:“但你还是别受他影响对妖怪动无用的感情比较好。”

无用的感情……吗?名取皱眉。还真像的场一门的当主会说出来的话。“所以说你这种冷血的人才没资格指责别人无情啊。”他说。

的场露出像是又无奈又好笑的表情,随后垂下了眼,不再和他对视:“算了,我们不是来争论这个的。”

他们早就不争论这些了,反正从来不可能达成一致。

“只不过,唯独周一不能说我冷血无情啊。”的场又说道,“我也是有各种感情的,包括无用的那些。”

他又再次看过来,赤色的眼睛盯上来的瞬间让他感觉像被攫住。名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也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什么,或者说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那个人看着他,仅仅是这样看着他就让他无所适从。

“我的感情,你明明是再清楚不过的。”的场静司说。

他微偏过头,微笑着,嘴角上扬到极为好看的弧度。

而名取周一说不出话来,垂在身侧一直半握着拳的手攥紧又松开。



那个人看向他的样子,还和他们少年时一样。

那么理所当然、不由分说的眼神。好像所言即是绝对正确的事实,尽管很多时候也的确如此,但也因此就不给听者留下任何余地,哪怕说的是提议或请求,似乎也都没想给出拒绝的选项。

让人不爽。像他初次见面就擅自以名字称呼,一脸无所谓地笑着叫他“周一”。

但又不仅仅是不爽,的场静司的笑容,对名取周一来说却还留下了别的什么。

他想起的是他射箭的样子。那样傲慢的自信,已经不止是势在必得,好像根本就不存在失手的可能性,好像他的场静司看中的猎物就没有不得手的道理。曾经两人一起对付三只角的妖怪时,他从高处的树叶丛里出现,他对他说“别脱靶了”,他就回他“你以为在和谁说话”。那时名取就在树下抬头望着那个身影,看他挽弓,瞄准,放箭,看他说一击即中就一击即中。三角妖怪也好名取周一也好,从被盯上的那一瞬间起便无处可逃。

那个时候也是如此。

他说:“我喜欢你哦,周一。”

那时他也是这样笑着,微偏过头,嘴角挑起,弧度恰到好处。

的场家的少爷即使说着这样的话也没有半分羞赧,反而一脸狂妄地仿佛在说“而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名取周一最讨厌他这副样子。

那时的场的右眼还没蒙上符条,一双赤色的凤眼就像两支利箭几乎将他刺穿。

而现在他即使将右眼藏在了刘海和符条后,剩下那只左眼里,致命的锋利也未减分毫。

他最讨厌的场静司这样的笑容和眼神,他最讨厌那人这样看着他。

明明知道,我对这样的你最没有办法。

他们不是同路人。他们眼中所见并不相同。

他一直都这么想着,一直这么告诉自己。

可依然无法控制地被他吸引。

终于……

 



















—————

请看完全文再看这里解释:


是这样的关系:

名取不想喜欢的场,但他做不到。

的场其实很喜欢名取,无论如何也不想放手。

其实两个人对对方都是那种喜欢到不行的喜欢,喜欢到放不下的喜欢。

但两个人对此的态度又不一样,一个有因为放不了手而苦恼着,另一个干脆坚持着从不想放手。

一个想全身而退,另一个却奋不顾身。

(所以其实超虐的场。)

P.S. 这篇里周一一次也没叫过“静司”,我故意的。(当主大人我对不起你QAQ!!【土下座。)


有的地方大概还是没写清楚,加上通篇名取视角,的场那边就更不明朗。

涉及肉的那三段其实是最后写完的,比较仓促,这篇大概在写续篇的时候一起稍微改改。

感情关系续篇里还会继续挖,有什么到续篇里应该会更清楚一点,到时候再详细解释。以及这篇基本是穿插回忆交待现状,后面剧情展开也都在续篇里。

希望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那几天把续篇写完。

然后还有个CP感想,还有续篇的续篇,之后再随意写点小甜饼也说不定。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喜欢的话请给点红心蓝手留言,谢谢。


(其实这篇写得还挺满意,虽然时间拖得挺长但写的时候都挺开心,少年表白那段大概是我写过的文里自己最喜欢的一段。而且不要脸地说一句我觉得我写出了心中的的场静司和名的名关系,他们在我心里差不多也就是这个样子,偏差没太大。


我爱名的名,名的名使我快乐。


续篇再见啦。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