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umo.

单机人,单机魂。

©Eskumo.
Powered by LOFTER
 

*名的、的名无差



名取转头看到的场的瞬间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却又很快想起那人长发加眼罩的装扮很难错认。他再次定睛看去,确认那的确是的场静司,独自坐在放映厅最后排靠近角落的位置,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荧幕上的光明明灭灭地照在他脸上。

那是太过熟悉的面孔,名取不会错认。而与其说是觉得自己看错,不如说完全想不到那个人有什么理由出现在这里。他不像是有闲心来看电影的人,上映的又是部爱情片,也不像他会感兴趣的类型。要说有点关系的理由的话,只剩下那是名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这一条而已。

可是名取觉得这也不应该成为理由。

他再一次转头,向那个人的方向望去。像是想搜寻某个答案一样试图更仔细地看清他的脸。

的场的脸上没有表情,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被影片情节触动的情绪又或者哪怕单纯的兴致也好,全都没有,只是那么毫无表情地望着荧幕,连眼神里是否藏着什么都难以看清。而名取不知道那捉摸不透的眼睛望向荧幕时究竟是在看什么。但的场一直都没有移开过目光,他那样专心地看着荧幕,以至于连就在前面隔着几排这样盯着他的名取都没有察觉到。

名取突然觉得这场景实在诡异。他望着的场,而的场专注地望着荧幕上的他,背景音是影片里大雨滂沱的声音。名取记得那一幕的情节,男主角站在雨里远远地望着喜欢的人很久,却还是没能走过去说出想要说的话。

他盯着的场,心里无声地发问。

你为什么会来看我的电影?为什么是这样的表情?你在想什么?

他听着电影里的雨声在耳膜上敲着。

直到那一幕结束,雨声戛然而止,名取发现自己并不想得到答案。

于是他又转回身看向荧幕,不再回头。


那个人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影片结束灯光亮起来时名取又回过头,那里只剩下空座位。

他坐在原处又盯着那个位置盯了一会儿。

心里有种空落落的安心感,像那个空座位一样。



//

摸个小鱼。从一个“的场面无表情地看着荧幕上的名取”这样的场景联想出的一小段……没准还能再扩写加情境什么的。想着到底是交往前还是分手后,写完突然觉得也可以是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情,无果的双向单恋(又来(看着自己剪过的双美。的场那边大概是那样,看着对方走上与他不同的、属于自己的道路,沉默地道了别。总之就是无可挽回的那个时期里某一刻突然确信彼此已走上不同的路,少年时那一点隐隐约约的微妙感情也随之无疾而终了,这样的感觉。

以上都是我胡说的。

没有后续。大概。我也不知道。……多半是没有。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