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umo.

单机人,单机魂。

©Eskumo.
Powered by LOFTER
 

【名的】暗涌 01

终于还是把这个开头码出来了,脑洞开得巨大无比导致一直想不出主线剧情

所以这个旧情人梗一直成不了篇因为它全貌是这样的

依然打不出大纲所以暂时没02,希望以后能有,我自己还挺喜欢这个脑洞的,这篇要是能写出来也是一次自我尝试和挑战了

警告大概是这些:

*未来AU,部分基于原作但是画风差别挺大的,ooc

*血腥暴力有,分级应该是R

*原创角色一堆,除名的外基本全是原创角色

*次要角色死亡

以上。

请勿转载,包括lofter自带的转载也不要点。

正文:


名取脚踏进集会会场时,刚好把倾盆而下的大雨关在门外。他回过头看着屋外,天空积云翻墨,雷鸣电闪。风声雷声雨声透过窗户传进来,混成低闷的背景杂音,和此时室内的气氛倒十分合衬。

会场内弥漫着低气压,除妖师们三三两两交头接耳,低声谈论着近日流传于新闻媒体上的血腥事件,时不时提防地瞟向周围,仿佛罪犯就潜伏于同僚之中。整个室内嗡嗡声一片,散发着不安的味道。

除妖界近几年人心惶惶。

剧变始于三年前。现在想来那情景仍然荒谬,科学家一本正经地以科学方法论证灵异现象的真实性,证明确实存在一般人看不见的妖怪。科学向杂志上大剌剌地印着看起来和科学毫不搭界,甚至会为大多数研究者嗤之以鼻的标题,配合着封面醒目到突兀的配色,在人群中四处传阅。尽管结论听起来十分荒唐,但研究者居然写出了具体详实的实验方法,甚至造出了可以探测到妖怪存在且能让人看到大致影子的仪器,并在结果发表会上进行过演示,其论证过程具有相当的可信度。这一发现后又被媒体大肆渲染,甚至用妖怪的存在解释了一些未解之谜和神秘悬案,在当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妖怪的存在被公布,人们也就随之留意到可见之人的存在。神话传说中本就不乏可以通灵的人,现下那些妖怪成了真,人说不定也是;有心人也一直猜测为什么主持研究的研究者可以直接得出结论,认定那些看不见的不明存在就是妖怪;再加上有些人表示曾亲身经历灵异现象或遇见过可见之人,由此,可见之人也进入了话题中心。而人类所引发的讨论热度丝毫不逊于妖怪。不知情的人们尽情地提出各种各样的猜测,可见之人是否只是能看见妖怪?他们能否操纵妖怪?如果可以的话,是否曾有可见之人利用他们的能力做过什么不好的事?可见之人到底有多少?如此这般,不一而足。

最终关于妖怪与可见之人的话题持续发酵,有人相信,有人仍旧怀疑,有人考据,有人绘声绘色地编起故事,甚至有人散布起阴谋论。各色各样的说法充斥着媒体和网络。荒诞离奇,众生百态。

但说到底,由于妖怪与可见之人的活动一直以来都较为隐秘,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他们的生活并没受到太大的影响。那些热炒的话题于他们终究是表面的热闹。

但对于除妖人来说,那则是内部的震荡。

一方面他们惊诧于还有除妖人以外的可见之人,从事着他们没有想象过的活动,比如科学研究之类,甚至还做出了公开妖怪存在这样的事。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像除妖人这样原本一直采取隐秘行事原则的可见之人,他们的存在就这样被猝不及防地曝了光,一直以来的基本活动方式都受到了巨大的挑战,让他们手足无措。当然,知道妖怪存在的人变多,也就能拓展除妖人的生意,有人正是利用这一机会干脆也站到明面公开宣传,从中获利颇丰。但说到底,这种情势背后暗流汹涌,不知道隐藏着什么样的危险,也不知道哪天就会掀起巨浪打向整个除妖人群体。多少人一时忧虑重重。

三年后,话题热度已过,妖怪与可见之人也并没再掀起什么大风浪,除妖人的活动方式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适应,情况多少终于稳定下来。大家都渐渐适应了变化,以为他们的日子多少能这样以新的方式平稳地继续下去。然而就在此时,动荡再一次发生——那便是近来在新闻媒体上铺天盖地报导的,连环杀人案。

连环杀人案本就引人注目,何况这次更不同以往。尸体状况异常惨烈,残破不全的尸身被随意地丢弃在垃圾堆,身上巨大的、像被啃咬过的缺口,不似人类所为。妖怪!经过三年前的研究发表,人们不难联想到这个答案。但也有消息称,几起案件似乎并不像妖怪肆意作乱,相反,其中存在着人类的条理。由此,人们的目光又聚焦到可见之人上。而与三年前只是瞧新奇看热闹的讨论相比,这一次,世人的关注中充斥着尖锐的恶意。人们恐惧、猜忌、愤怒、谩骂,三年前关于可见之人的威胁和阴谋论被再次提起,对可见之人种种的恶意揣测像传染病一样扩散,一时甚嚣尘上。

连除妖人内部也不免蔓延着这样的揣测,毕竟调查已经显示出人操纵妖怪作案的痕迹。人们彼此猜疑,怀疑犯人是自己看不顺眼的哪位除妖人同僚,或是除妖人以外的哪些可见之人,并责怪这位犯人一人作乱危害整个可见之人群体。就像此刻会场内的情形,大家各自凑成小团体小声交流,偶尔有些不顾忌的人提高音量,说到底是谁干的、把大家都害惨了之类,责问着在场的或不在场的人。

名取叹了口气。最近每次集会都是这样,大家聚在一起抒发一下焦虑与怨愤,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进展。他虽理解这段时间所有人都很不安,但每次都这样实在没什么意义。想着这次集会又没有任何收获,打算早些离开,却在看到会场另一边出现的人后停住了。身着黑色羽织,戴着眼罩,黑色长发的男人。

的场静司。

这个人出现在这里情理之中,只是名取还是有些意外。说来他们很久没见,包括像这样同时出现在同一场集会中。三年来他们心照不宣地彼此回避,的场一门主持的集会名取基本不去,而那些名取可能会去的不需要的场一门出面的,的场也不会来。

名取想大概现在毕竟是比较紧张的时期,也许今天真的有什么事。但想着反正那也不会直接与自己有关,却见的场朝他这边看了过来。眼神对上的时候名取不禁一惊,而当看到对方穿过会场朝他走过来时,他更是猝不及防。

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视线摆向哪里竟都不觉合适。名取有些自嘲自己的反应,却也还是控制不住,觉得那人走来的路程也未免太过漫长。

三年前天翻地覆的时候他和的场静司分了手,从少年时代开始持续了五年的恋人关系彻底宣告结束。说到底名取都没想过竟能坚持那么久,明明从最初相遇的时候就觉得不是一路人。生长的环境不一样,所站的立场不一样,背负的东西不一样,到头来形成的观念和行事方式也都不一样。名取不喜欢的场的手段,的场又觉得名取太过天真。他和的场之间的那些不合从来都没有解决过,反倒随着他们看着彼此都长成糟糕的大人而愈演愈烈,到三年前终于达到了顶峰。

当年妖怪和可见之人的存在被暴露,最先从中获利的就是的场一门。他们在众人都还不知所措、犹豫不决的时候率先站了出来,干脆就利用这个机会,打破了隐秘行事的原则,站到明面上来拓展除妖人的生意。也有人说此举当机立断,但更多的人则指责他们的行为,说他们唯利是图,根本不顾这背后的重重隐患。名取也不同意的场这种做法,的场一门对妖怪一向狠辣无情,如今再让他们揽下更多的生意,还是来自普通人的生意,后果难以想象。那些普通人对妖怪毫无了解,很多人都只是被时下的言论引起了恐慌,而这种情况下请来的场一门,只怕会误伤不少好的妖怪,甚至危及人类与妖怪之间的关系和平衡。更何况……名取还有另外一层怀疑。的场一门站出来的动作太迅速了,时机太过巧妙,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事先就得到了风声,甚至他们可能根本就参与其中。事实究竟如何很难查证,名取只是记得那时的场常挂在嘴边的话。

好个能利用的就全都利用。

分手时名取把这话甩向的场,的场只是面无表情沉默不语,眼里是一层无法看透的冷漠。

的场走到跟前的时候名取回过神来。“好久不见,的场先生。”他开口打招呼,笑容到话语里全是客套。此时名取才发现面前不只有的场,那人身旁还站着一名女性。那名女性看上去与他和的场年龄相仿,深栗色的齐耳短发剪得利落,衣着也是毫不花哨的简单风格,眼神里更有种敏锐凌厉之感。

“名取,这位是风见理沙警官,她负责调查最近的案件。”的场介绍,“想必你也知道,那起案件涉及妖怪和可见之人,她需要从各方了解详细的资料。”

女警官向他点头致意。

风见……的场说出这个姓氏时名取忍不住皱了皱眉。他们分手前的那一段时间,的场一直和一位姓风见的议员有合作关系,具体内容的场没有透露过,但他们之间的合作显然不是帮忙除个妖那么简单。那段时间的场忙于其中,频繁走动,和名取甚至都很少见面。后来结合那个时间点来看,名取不免心生怀疑,只怕那位风见议员也在这一切的幕后起着什么作用。

而此刻面前出现这位同姓风见的女警官,还由的场介绍,这恐怕也并非巧合。名取还隐约记得那段时间里的某一天,的场又是疲惫又是好笑地跟他提起,被一位议员介绍了侄女给他认识。那时候他们的关系已走到尾声,一直以来瞒着家人、瞒着朋友、瞒着门人、瞒着事务所,将这段秘密恋情拖至五年之久,但彼此间被消磨得摇摇欲坠的感情却已经不足以支持他们去面对那些日渐浮现的压力。的场说起那事时满脸的自嘲,但看向他的目光里还是闪着点试探,甚至期盼,明明灭灭的。

想不到三年后的此刻,三个人打了照面,身份关系却已经不同。名取忍不住在意,却又不愿去猜测,面前的两人此时是什么关系,利益牵扯或是别的什么。

他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烦躁,一时没能注意自己是否失礼。但的场也没怎么注意他,那人介绍完后便迅速移开目光,淡淡地道了句:“那么我还有事,你们谈。”便转身离去。

名取倒是有些意料之外,目光跟过去,看着那人离去的身影有片刻的失神。

“名取先生?”

他忙把视线收回来,对上风见警官探询的目光。

“不好意思。我一定全力配合。”他笑着应付,却才意识到嘴角扯得有一点点过,险些摆出知名演员的营业用笑容。


tbc.


其实这个脑洞始于我一个“你们可见之人为什么没人搞科研”的问题……

嗯还是先说一下吧,理沙警官和的场真没啥关系,大多都是名取xjb脑的。

理沙警官只是个查案NPC(需要时大概还要助攻)。所有原创角色都不与主角发展感情线,他们是作者拿来拓展世界观的。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