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umo.

单机人,单机魂。

©Eskumo.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关于的场眼睛和他俩当年分道扬镳的脑洞

想了想还是把这个脑洞理一理先说一下,不然总觉得什么时候就要被绿川老师打脸了

(也许已经被打脸了,毕竟我还没看最新几话

其实冰火AU(戳这)写的就是这个梗,本来想在那篇结尾说说的,但是那篇……(不我没坑

依然不是阅读理解,只是基于原作的我流联想,以及带着八百米厚的摘不掉的cp滤镜

废话结束,请看以下:


就是有下面这样一些想法。

有没有可能:

1)的场右眼受伤才是导致当年他俩分道扬镳的事件?

2)名取对的场一门的不满恰恰是因为他们对的场静司的态度?

3)甚至,他俩疏远不是因为怨恨,而是因为愧疚?

先说问题2,其实我一直感觉名取对的场一门的态度和对的场静司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他说的场一门的时候很不留情面,但是单说的场静司的时候只是说他狠(对漫画印象模糊了,之前翻过几回但后来没再查证)。他在说的场一门的时候,其实未必包括的场静司,至少不完全包括。的场一门和的场静司在他心里是不一样的,的场一门对他来说就是那么个符号化的组织,但的场静司虽然有的场一门当主的身份在,更多还是个他实际接触了解过的人。他对的场一门的印象是比较刻板的,但对的场静司就抱着复杂的感情。

于是我就想到了问题2。而在这里,可能导致名取“因为的场一门对的场静司的态度而对的场一门不满”的事件,就是的场右眼受伤。

我记得漫画哪里有提到,的场说的场一门必须跟那个大妖怪保持联系,靠这种联系维持力量(反正大概这么个意思,我记不太清了,记错了也别打我),所以必须不断地面对那个大妖怪对他右眼的攻击。对于的场静司和的场一门的人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哪怕这是要让当主冒着人身安危甚至生命危险的。所以我就想,也许当年,名取目睹的场受伤,而的场一门的人以一种理所当然到近乎冷酷的态度对待的场受伤这件事,觉得那就是身为当主的的场必经的命运、必须承担的风险,甚至是必须背负的责任,就好像把的场静司这个人当作家族祭品一样。由此导致名取对的场一门最终彻底的厌恶。

那为啥觉得这又导致名的两人分道扬镳了呢?因为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是的场静司自己对自己的态度,其实跟的场一门的人是一致的。的场这个人,他不双标,他在说“利用”的时候,不止利用妖怪、他人,也包括他自己。他对别人狠,对自己一样狠。(哦,他可能对名取双标,不展开说了,这肉眼可见。)所以那样理所当然地去面对右眼受到的袭击,他在这件事上,同门人一样把自己当作维系家族力量的工具,受了伤也不觉得怎么样。而他对自己的这种态度,是令名取心惊的。

如果事情真这么发展,名取在那个时候可能经历了各种复杂的感情一涌而上。他为的场受伤而担忧难过,但的场本人处之泰然(甚至可能以某种方式拒绝了他的关心);他觉得这种伤害是不可接受的,但的场理所当然地接受了;他为的场一门对的场静司的态度感到愤愤不平,但的场本人也是和门人一样的态度。他心惊于的场的强大,也心惊于的场的“冷酷”。他难过,他失落,他自卑,甚至还有一些愤怒和不甘,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情绪。在此之前,名取一直知道他和的场身上背负的东西不同,知道他们两个不同路,但那是概念上的。可是经历了这一回,是鲜血淋漓的事实(字面上)摆在眼前,他亲眼看到了的场背负的究竟是什么,也看到的场在以怎样的姿态背负着那些,而与自己对比,他对于“他们不同路”这件事有了真切而沉重的实感。于是名取最终离开了,某种程度上是逃走了,但也可能有点别的东西。以下带着不正经的重度CP脑说一句,是有那么一种穷小子想拯救深宅大院重重枷锁里的富家小少爷,想带你私奔结果你却甘愿留在那个牢笼里,的感觉,前面说愤怒,除了对牢笼本身的愤怒,可能多少也有点对那个人“怒其不争”的意味在里面。

说来说去,他们俩分道扬镳的根本原因还是不同路,这是一开始就注定的,而的场右眼受伤这件事,把这个事实毫不留情地甩在了两人眼前(主要是名取眼前)。

另外还有一点想说的,名取这个单纯善良的好小伙,虽然一开始让就试图让自己远离的场静司,但是当的场表露出一些孤独寂寞的情绪时,还是会对他心软。而且的场是他第一个遇到的同样看得到妖怪的同龄人,某种意义上的伙伴,他还是关心的,而且以他那种谁都想保护的性格,多少可能是想要保护的。但结果发现的场这个人,能力上不需要他的保护,态度上可能又拒绝了他的保护,多少有些应了的场曾经对他说过的那句“不变强的话,是什么都保护不了的”。

至于问题3,就只是顺着这个发展瞎延伸脑补了一下。这三个问题基本都是按照“反倒是因为什么什么”的有点反常规的思路想的,于是就想他俩当年分手有没有可能不是因为怨恨而是愧疚(反正我个人是从来没觉得是怨恨)。如果当年的场右眼受伤,有名取的原因在的话……我觉得名取本来性格就有点会过度自责的那种,哪怕其实不是他的原因,包括比如妖怪变成了名取的样子这种,他都会因此难受。所以就想到这么一种可能。

以上,差不多就这些。

等着日后被打脸。(打就打吧反正本来就是平行宇宙里的脑洞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